华东交通大学5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井冈山大学张智翀博士学术报告
.
发布人:任宝平  发布时间:2021-06-21   动态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基于改进型同轴腔的小型多模滤波器研究

报告人:张智翀 博士

 2021年6月22日(星期二)9:30-10:30

 :教19#-513(江西省射频通信与传感器网络重点实验室)

主持人:任宝平 博士

报告内容简介:

高性能、小型化、和低成本是无线通信系统的发展趋势。作为无线通信系统中射频前端关键器件——微波腔体滤波器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其工作性能和尺寸直接影响着系统的整体性能和体积。本报告主要介绍基于改进型同轴腔的小型多模滤波器研究,整个报告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多模宽带滤波器介绍,第二部分为多模双频滤波器介绍。

报告人简介:

张智翀,华南理工大学博士(导师:褚庆昕,IEEE Fellow),井冈山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IEEE会员。目前从事的主要研究领域为微波/毫米波滤波器与双工器及在5G通信系统中应用。主持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部级、市厅级等课题5项。近几年发表SCI论文10余篇(其中微波技术领域顶刊IEEE TMTT论文3篇),国际会议论文5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项。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