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徐开达研究员来重点实验室(海智工作站)开展学术报告
.
发布人:任宝平  发布时间:2021-05-17   动态浏览次数:

西安交通大学徐开达研究员来重点实验室(海智工作站)开展学术报告


2021515日,西安交通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徐开达研究员莅临华东交通大学射频通信与传感器网络江西省重点实验室(江西“海智计划”射频通信与物联网技术工作站),并为实验室师生作了题为“平面微波/毫米波/太赫兹无源器件的若干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重点实验室主任、海智工作站负责人、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官雪辉教授出席报告会,重点实验室(海智工作站)学术秘书任宝平博士主持报告会。

徐开达研究员首先介绍了基于平行耦合线理论的微波滤波器件的设计理论和方法,然后介绍了最近研究热点表面等离激元技术并展示了系列最新研究成果。全场报告强调基础理论、经典结构和多学科结合的重要性,对重点实验室(海智工作站)下一步研究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实验室(海智工作站)师生认真聆听徐开达研究员的精彩报告。通过报告和互动交流,实验室(海智工作站)师生对平面无源器件的设计有了一个更全面的认识,为后续的研究设计提供了一个新的思路。

报告结束后,徐开达研究员和部分聆听报告的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