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冯文杰教授来重点实验室(海智工作站)进行学术交流
.
发布人:赵波  发布时间:2020-10-23   动态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 基于信号干扰技术的宽带滤波功分电路研究

报告人:冯文杰南京理工大学教授

  间:10月27日(周1930-20:30

  点:线上(腾讯会议ID:540 280 337)

  要:

   在现代宽带通信系统中, 滤波器技术的发展与通信技术的发展息息相关。作为射频/微波电路系统的重要组成单元, 新型滤波器的研究与应用在现代射频/微波电路系统小型化、平面化、模块化和可靠性发展的迫切需求下越来越重要。随着无线通信技术的发展, 射频电路与系统正在成为更复杂、更多的功能和信号转换的密集空间, 因此, 不同介质层电路的节点和互连处存在着较强的电磁互扰。而宽带平衡/差分电路与单端口输入的电路相比, 由于具有较好的共模抑制功能和抗干扰特性, 因而在现代通信系统中变得至关重要。针对平面宽带滤波器和平衡电路研究的热点和难点问题, 本报告在于扩展完善平面宽带滤波器的设计理论方法, 结合新型微波谐振器和传输线探索实现宽带平衡电路的设计方法。

报告人简介:

冯文杰, 1985年1月生,出生于河南省商丘市,2013年10月毕业于南京理工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现为南京理工大学电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华南理工大学访问教授,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电磁仿真与射频感知工信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2018-至今)。 2010年10月-2011年3月在慕尼黑工业大学以中德联合培养博士生的身份从事合作研究。2017年7月-2017年9月,在香港城市大学从事合作研究, 任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为微波/毫米波电路、毫米波天线技术、电路封装技术等。曾获得2015年“江苏省科学技术二等奖”(排名第二)、2017年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2018年ACES-China青年科学家奖等。指导学生获得江苏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奖2次,国内外学术会议论文奖3次。

   主持并参与国家及省部级项目共计10余项,经费累计超一千万元人民币。在国际期刊和会议上发表录用论文200余篇,其中IEEE期刊论文110余篇 (IEEE Transactions论文50余篇),谷歌学术引用2400余次。受邀合作编写John Wiley & Sons出版社《Balanced Microwave Filters》的一章 (2018), 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目前担任4个SCI期刊的副主编,并为多个国际学术刊物审稿人(包括6个IEEE Transactions和5个IEEE Letters)和国际会议的TPC Members及Session Cha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