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海智工作站)研究成果荣获2018年江西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
发布人:赵波  发布时间:2019-10-21   动态浏览次数:

10月8日下午,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隆重表彰为我省科技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会议表彰了2018年度江西省科学技术奖共150项。江西省射频通信与传感器网络重点实验室、江西“海智计划”射频通信与物联网技术工作站研究成果荣获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取得自重点实验室(海智工作站)成立以来在省科学技术奖励中的最好成绩。

第一作者刘海文教授在颁奖现场图

大会现场图

附获奖项目信息:

 

刘海文,章秀银,官雪辉,任宝平,“新型缺陷地波导结构及小型化微波器件研究”,2018年江西省自然科学一等奖。

 

  获奖项目是重点实验室(海智工作站)多年来在小型高性能微波电路与器件研究方向的努力和成果积累。据悉,自重点实验室(海智工作站)成立以来,在实验室主任、海智工作站负责人刘海文教授的带领下,瞄准我省重点发展的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和产业方向,潜心研究,争创一流科研成果,在高水平/顶级期刊IEEE Trans上发表论文30余篇,发明专利10余项,培养了一批青年教师和江西省学科带头人,极大提升了我校信息学科在江西省的知名度和在国内、国际上的影响力,推动了我省信息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