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卡来罗纳大学王国安教授来重点实验室(海智工作站)进行学术交流
.
发布人:赵波  发布时间:2019-07-05   动态浏览次数:

    2019年7月1美国南卡来罗纳大学王国安教莅临华东交通大学江西省射频通信与传感器网络重点实验室和江西“海智计划”射频通信与物联网技术工作站,并为实验室(海智工作站)师生作了题为射频MEMS应用与研究的学术报告。

    国安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美国南卡来罗纳大学然后介绍了射频MEMS的工作原理,然后介绍了团队基于MEMS射频可调滤波器件研究基于MEMSNEMS的医疗传感器研究

实验室(海智工作站)师生认真聆听王教授精彩讲座。通过王教授的精彩报告和互动交流,实验室(海智工作站)师生对MEMS元件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为可调射频电路及高灵敏度传感器设计提供了一个新的思路。

    报告结束后,王教授与实验室(海智工作站)部分师生合影留念

    据悉,王国安教授2006年毕业于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获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博士学位。2006-2011年任职于美国IBM半导体研究开发中心任顾问工程师,主要从事晶圆级毫米波无源器件和射频MEMS技术方面的研发工作。2011年加入南卡罗来纳大学电子工程系,现任智能射频与微波技术实验室主任,终身教授。目前的研究方向包括可调射频和微波电子,新材料和技术及其智能射频应用,MEMS/NEMS,传感器和传感系统,无线能量采集,以及三维集成器件和系统。